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中烟南京卷烟厂:党建引领促合力 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1年07月30日22: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中烟南京卷烟厂厂区内开设了核酸检测专场。刘旸摄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近日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卷烟厂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不断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与力量。

党旗飘扬战一线

“全程用时不到10分钟,效率非常高!”7月25日,在南京卷烟厂核酸检测专场,职工们正按照预定时间依次进行咽拭子采样。自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发布以来,南京卷烟厂党委积极申请,各党支部精心筹备,及时将核酸检测点开设到了职工身边。在检测现场,职工们从排队、登记,到采集、离开,每个环节都有党员在旁引导协助,全场秩序井然,安全高效。

本次专场核酸检测正是南京卷烟厂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动实践。疫情发生后,厂党委第一时间做好企业防疫部署,加强现场指导,党委书记每日到厂区进行现场检查,领导班子定时召开疫情防控碰头会研究布置工作,积极利用社交平台为广大职工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引导,通过发布倡议书、组建“防疫先锋队”,动员各支部党员深入疫情排查一线、投身防疫服务一线,用汗水浇筑防疫战斗堡垒,以实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冲锋强一线

“去年我就是志愿者,我报名!”“南湖这一带我最熟,我带头上!”

7月27日,全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来自南京卷烟厂各个岗位的161名党员主动请缨,要求冲到战“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职工食堂是重点区域,一定要仔细消杀。”“您好,进入小区请出示苏康码,配合体温检测……”连日来,在厂区各地及周边社区,处处都能看到南京卷烟厂党员志愿者们的忙碌身影。在厂区门岗,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测温仪,协助进行人员出入管理;在建邺区科技园,党员志愿者搬运防护服、清点护目镜,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发放;在管委会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组织市民排队扫码,协助医护人员完成2000余人核酸采样,真正在行动中展现出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为基层疫情防控增添了强劲助力。

党群同心暖一线

7月28日,一张清晰明了的核酸检测点示意图在江宁区居民们的朋友圈中广为流传,这张示意图的绘制者嵇雪雯,正是南京卷烟厂卷包车间的一名普通职工。

“虽然我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勇斗‘新冠’,但为社区画一张核酸检测点示意图,方便大家错峰前往,我是真开心!”本轮疫情发生至今,在南京卷烟厂党员们的带动下,很多像嵇雪雯一样的职工群众和团员青年也纷纷踊跃投身志愿一线。在思园、万达华府等实行封闭管理的小区,这支由南京卷烟厂党员干部“作先锋”、团员青年和普通职工“齐冲锋”的团队穿梭于楼栋之间,志愿者们身披重重防护、满载米面果蔬,为处于隔离状态的居民住户答疑解惑、送上生活所需,在奉献中谱写出新时代党群同心战“疫”的动人篇章。

勠力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南京卷烟厂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以必胜的信念和姿态,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张玉婷 姚蓓蓓)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