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雨花台城管:158人下沉一线支援防疫

2021年07月30日22: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环卫工人对垃圾中转站进行消杀。雨花台城管局供图

城管队员在登记核酸检测信息。雨花台城管局供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京市雨花台区城管局闻令而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已出动158人下沉社区、小区一线驻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该区城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市容环卫中心党支部在防疫一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分设3个小组,并设立党员先锋岗,配合社区、驻点的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分工明确:有的维持秩序,督促大家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有的身着防护服用手机扫描条形码和身份证,录入个人信息,有的负责全区核酸采样样本送到外地检测的押运任务……在暴风雨中,在烈日下,他们日夜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区城管执法大队党总支队党员执法干部全面下沉社区一线,积极配合属地街道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执法队员深入小区楼栋,梳理小区内健康码为黄码的家庭情况,对居家隔离家庭按照防疫要求安装监控设备,同时耐心做好相关的解释和心理疏导工作。

为了守好南京“南大门”,执法大队成立了南京南站疫情防控小组,在南京南站维持现场秩序,检查旅客健康码、购票信息、核酸检测报告等。

润雨公司党支部成立了防疫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带头下沉一线巡查防疫工作,确保防疫消杀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环卫保洁人员对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等公共区域加大消杀力度和消杀频次,各中转站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陈梓萌)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