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一个市区部门单位挂包一个村或社区 机关干部能下尽下支援社区

2021年07月29日14:58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一个市区部门单位挂包一个村或社区,机关干部能下尽下支援社区

在今天的南京市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小春介绍,针对当前防疫形势吃紧,基层人手紧张的现状,南京市按照一个市区部门单位,挂包一个村或一个社区的原则,在保证机关基本运转、企业生产经营、城市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党员干部能下尽下,全面充实到全市1227个村和社区。与此同时,建立行动支部,在每个村和社区建立防疫先锋行动支部,由街镇挂钩干部担任书记,把市区下沉人员,其他资源力量与基层工作队伍整合起来,统一调配,形成防疫合力。

本次疫情发生以后,南京市委及时部署,动员全市2.7万个基层党组织、59.69万名党员,主动到防控一线集结,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110个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主动跟基层单位对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共计6238个,成立临时党组织1185个。每个检测点都有党员志愿者,都有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党员干部顶在最前沿,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把组织关心送到一线,南京从市委管理的党费中安排了1010万元资金,支持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明确惠民专项资金向购买防疫物资倾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胡明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