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一个也不能少!南京江北新区长芦核酸检测点上演“极速援助”

2021年07月31日20: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正在向工作人员求助的金某一家。长芦街道供图

“我是外地人,身份证在老家,身份证号码也记不得,核酸检测还能做得起来吗?”近日,在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海关大厦临时核酸检测点上,一名带着外地口音的女孩怯生生地询问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女孩今年14岁,姓金,家住河南,7月初搭乘熟人的顺风车来到长芦,与在此务工多年的父母、哥哥团聚。由于走得匆忙,金某忘记携带身份证,也背不出身份证号。

“那该怎么办啊?我们家孩子核酸检测做不成了吗?实在不行,我们不做了,回家!”金某的父亲在一旁十分焦急,拉着女儿就要走。现场突然的拉扯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陆营社区党总支书记朱立才上前询问事情缘由,并安抚金某及其家人:“你们放心,这事儿我们来处理,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特事特办,街道一定帮助你们!”

朱立才一路小跑,找到当天驻点海关大厦的长芦派出所副所长俞坤年,希望通过公安手段查询到金某的身份证信息,“不能耽误居民做核酸检测!”俞坤年迅速反应,通过金某父母提供的相关信息,最终查询到金某的身份证号。

在俞坤年按相关程序要求查询金某身份证号码的同时,看着金某一家犯愁,检测点上的工作人员、现场排队的居民纷纷帮着出主意,“要不打电话联系一下当地的村委会呢?”“可不可以请亲戚、邻居帮忙开门取一下身份证啊?”“或者联系河南当地的派出所呢?”

无奈金某一家外出务工已久,老家屋子里没人,家里亲戚、邻里也联系较少。一筹莫展之际,俞所长递上了写好身份证号码的纸条,让金某一家和在场工作人员的心落了地。随后金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全程无接触的快速采样。

社区、公安、现场工作人员三方联动,用高效、暖心的实际行动为外地籍居民金某一家提供了满满的安全感。 (王婷婷 王荣申)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