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扬州:农副产品物资储备充足 市民不要跟风囤货

2021年08月01日13: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8月1日电 (张玉峰)面对疫情,扬州主城区的生活物资保障如何,这也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在1日上午举行的扬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扬州市发改委主任黄为民表示,亚联农贸市场承担着主城区90%的农副产品保供,目前能够做到每天保证库存9000吨,能满足市区群众正常购买情况下一周的需求量。

黄为民透露,截至7月31日晚,亚联农贸市场库存9000吨,8月1日凌晨补充1500吨,当日上午该市场向各农贸市场发货2000吨。正常情况下,亚联农贸市场向城区日供应600吨至800吨,考虑到市民采购量增大,因此提高了发货量。

不过,主城区20家大型超市米面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库存只有100吨,部分商品已缺货。但从7月31日下午开始,在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协调下,生活物资组会同交通管控组采取急事急办,将滞留在高速上的1056辆民用物资保障车通过特殊措施全部放行,为扬州城区带来了近万吨的生活物资。黄为民表示,扬州市将确保批发市场和各大超市物流车辆应放尽放,确保主城区居民生活需求,也请广大居民不要跟风囤货。

目前,扬州将沪陕高速汤汪出口、启扬高速扬州西出口作为疫情管控期间进入主城区的民生物资保供车辆进出通道。进入扬州主城区的民生物资保供车辆,在高速出口需出示驾乘人员健康码(绿色)、行程码(绿色)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同时需提供市指挥部生活物资组核发的特别通行证(一车一证一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