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4例 9成来自江宁溧水

2021年08月01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8月1日电 (顾姝姝)1日上午,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据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介绍,7月31日0-24时,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截至31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4例,其中江宁和溧水两区病例数占总量的90.7%。“204名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禄口机场及周边地区,发现的病例主要来自在前期纳入管控的重点人群,绝大部分是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重点人群核查中发现。同时,也发现少数散发病例,提醒仍需加强社会面管控。”杨大锁分析。

据统计,截至7月31日24时,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4例(其中轻型83例,普通型114例,重型7例)。在这204例感染者中,江宁174例、溧水11例,建邺区、鼓楼区、雨花台区各4例、秦淮区3例、高淳区2例,玄武区、栖霞区各1例。

杨大锁还披露了204例确诊病例来源,其中集中隔离点发现93人,居家隔离发现36人,重点人员筛查发现48人,主动就医发现12人,社区筛查发现15人。从区域分布看,204名确诊病例分布在江宁区、溧水区等9个区,其中江宁区174例,占85.3%、溧水区11例,占5.4%,也就是说江宁和溧水两区占总量的90.7%。

杨大锁提出,从分析来看,病例主要集中在禄口机场及周边地区,发现的病例主要来自在前期纳入管控的重点人群。同时,也发现少数散发病例,提醒仍需加强社会面管控。

自南京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已进行三轮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中:从疫情发生到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束,共检测923.36万份,期间发现确诊病例74例。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847.8万份,期间发现确诊病例81例。截至7月31日24时,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已采样890万份,其中876万份采样结果已完成检测,期间截至7月31日24时,发现确诊病例49例。

三轮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总人数有所变化,其中第二轮、第三轮采样总人数少于第一轮。“主要是因为部分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因假期等原因离开了南京。此外,还因为江宁禄口等街道相较全市提前开展了第二轮检测,相关采样数计入了全市第一轮采样期间的数字。”杨大锁表示,对比前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第三轮检测通过扩充采运检能力、提高匹配质效、强化人员配备、完善信息系统技术支持等方式,使得全市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

据统计,目前南京地区一共有88家具备新冠病毒检测资质的机构。其中省、部、军属公立医院11个,市、区属公立医院24个,民营医院9个,第三方检验实验室32家。省、市、区疾控中心12家。全市核酸单管检测能力已超过70万份/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