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8月初南京将在低风险地区组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年07月31日11: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31日电(张玉峰)31日上午,南京市召开第十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针对南京市民关心的第二针疫苗接种问题,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表示,8月初,南京将在低风险地区有序地组织这部分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杨大锁透露,因为疫情的影响,综合考虑聚集的风险,近期南京也在安排大规模核酸检测,由此带来人力资源方面的配置,因此南京市新冠疫苗方面的接种,还不能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考虑到市民的要求,南京会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有序安排人员接种。根据国家出台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二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时间间隔为3-8周,实际上是希望接种者在完成第一针之后21天,尽快完成两针接种,是为了尽快对个人产生免疫力。超过8周,再接种第二剂也是没有问题的,一样可以让产生抗体、完成全程接种的免疫效果。

针对第二针间隔时间如果已经超过21天的市民,8月初,南京将在低风险地区有序地组织这部分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点将根据预防接种系统中应接种人员信息,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通知相关人员前往指定接种点接种。出于疫情期间防护考虑,疫苗将严格按照计划分配到接种点,尚未收到通知的市民也不要着急,一定不要自行前往接种点。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