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4家江苏公司上榜世界500强

2021年08月04日07:5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家江苏公司上榜世界500强

8月2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出炉。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比去年增加10家,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二年位居世界第一。其中,江苏上榜公司为4家,与去年持平,为恒力集团、沙钢集团、盛虹控股集团以及苏宁易购集团。

2020年,盛虹控股集团首次迈入世界500强行列。今年,从第455位迅速攀升至第311位,一年内跃升144位。盛虹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盛虹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应用研究,全面布局新能源、新材料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恒力集团从去年的107位上升至67位,强势晋升全球百强之列,佐证了其从“一滴油”到“一匹布”的全产业链发展成果。据恒力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凭借规模化优势带来的成本下降和一体化产业带来的协同效应,公司成功跨过“营收千亿、利润百亿”门槛。目前,依托上游“大化工”平台支撑优势,恒力石化正在加码下游聚酯产业链,持续开辟新材料业务增长点。

2020年以来,沙钢集团开发的桥梁缆索钢、高强钢等多个牌号的新品填补了国内产业链空白。通过深耕产业链,近日,沙钢自主研发的首批X52MS、X65MS大厚度抗酸管线钢板生产交货,经客户使用后反馈,产品性能良好,抗酸、焊接等关键性指标均满足客户要求。作为国内专业零售的典型代表企业,苏宁易购连续5年入围世界500强。(记者 陈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