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制定三项方案服务江苏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日,江苏银行围绕江苏省政府下发的《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关于促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三份文件,制定三项贯彻落实行动方案,服务补链强链、上市公司、高新技术园区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江苏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助力江苏“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方位对接服务“产业强链”三年行动,助力打造产业链生态圈

围绕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江苏银行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明确将着力推进重点产业链金融服务特色化、专业化、定制化,“一链一策”打造产业链金融服务方案,推动实现金融服务链与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助力打造产业链生态圈,力争实现主导企业金融服务全覆盖,形成具有影响力的江苏银行产业链服务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对不同产业链的适用性和精准性,江苏银行在方案中提出将构建“产业链研究分组推进机制”,针对50条重点产业链,组织产品、风险、审批、一线业务人员等专业力量,分别成立研究小组,针对性制定全链条特色金融服务方案。同时,该行还将打造包括“苏链融”“苏链云”“苏链投”“苏链租”“苏链保”等在内的特色化产品体系,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大小、不同阶段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大力服务全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江苏板块”

围绕助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江苏银行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将进一步强化总对总对接,通过前中后台一体化协同服务,为客户制定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为助力相关领域拟上市公司实现更好发展,江苏银行将持续加大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的研究投入,推出更加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江苏银行还将通过组织上市公司沙龙等方式,对上市公司客户高管开展公司治理、合规经营、信息披露等方面政策宣导,助力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积极引导上市公司规范发展。

金融科技赋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助力激发创新发展活力

此外,早在去年,江苏银行业内首创了采用园区管理数据作为企业评级依据的“园融智慧”服务模式。模式将原来由银行主导的企业评级环节创新前移至园区企业管理平台,以数据互联为途径,充分运用金融科技创新手段,全方位开展金融服务场景合作,实现“最后一公里”“起步一公里”全覆盖,构建全国一流的智慧园区新模式,打造金融服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江苏银行品牌。

如今,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江苏银行制定了《关于促进全省高新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立足各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综合运用线上与线下金融服务,助力高新区做大做强。该行将重点聚焦高新区建设运营、“一区一战略产业”发展、科技重大项目攻关、高新区绿色发展、人才创新成长等领域,定制一揽子专业化服务方案,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推动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