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扬州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6例 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44个

2021年08月04日12: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扬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张玉峰摄

人民网扬州8月4日电 (张玉峰)4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召开第六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8月3日0-24时,扬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8月3日24时,扬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6例(其中轻型43例,普通型79例,重型2例,危重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0例。

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劲松透露,截至目前,扬州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44个。通过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5617人,均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隔离管控。

发布会透露,随着扬州市中、高风险地区增加,不少市民的苏康码变成黄码,“黄码”是限制风险人群的流动,排查管控风险人群的有效手段。但对于只是“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未接触中高风险人员的人群,身体健康无异常的,可申请转码,扬州市范围内凡“黄码”人员申请转“绿码”,需相关人员提供转码证明(申请前三日内两次核酸阴性检测证明,两次需要间隔24小时)向所在地街道(乡镇)申请,具体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无接触方式与所在社区的网格员联系,请他们协助帮助提交。街道(乡镇)应严格审核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将需要转码人员的信息集中上报给县(市、区)疾控机构。

此外,扬州已为全市175个集中隔离点配送中药汤剂35236剂次,组织73名责任中医师以巡诊服务方式为主,到各集中隔离点开展中医药防疫知识宣传,指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正确服用中药汤剂。

目前,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完成了整体腾空,并配备了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8月4日,扬州市已对该院6号楼的2层和4层进行“三区两通道”调整改造,对重症监护病房进行优化。8月3日晚,苏北人民医院组成1支73人的重症医疗队,高邮、江都、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组成1支61人的整建制医疗队已进驻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分别接管1个重症病区和1个普通病区,另外还有2支医疗队待命。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