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通州:学党史办实事 让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

2021年08月04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通市通州区兴东街道永庆村姜宝忠和钱美云党员夫妇驻守疫情防控检查点。易敏摄

人民网南通8月4日电 “我们都是共产党员,让我们来!”兴东街道永庆村姜宝忠和钱美云夫妇分别有着50年及48年党龄,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们一起赶到村居设防点,迅速投入到值守工作中。

日前,南通市通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号召,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考中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真正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我是年轻党员,我来!”作为五接中队最年轻的男警员,施徐亮主动请缨、勇挑重担,第一时间冲在防疫一线执勤点上;“我们去年也参与了,我们有经验!”“我们是党员,就应该主动站出来”……在通州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加入防疫战线,在路口24小时执勤,全面开展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

各镇街纷纷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聚焦卫生院、企业、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严格压实“责任链”。同时,在商超、农贸市场、路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悬挂、张贴各类横幅标语和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疫贴士,各村(居)依托宣传车、应急广播深入村(组)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百姓自觉提升防护意识。

金新街道念好“快”“严”“实”“细”四字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集结成立30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168个网格、163个卡口井然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通州区卫健系统各方人员在切实保证好医院正常运营的同时,积极应战,组建核酸采样小组,奔赴全区各线,进行大批量的核酸采样工作,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又调派55位医护人员驰援南京、扬州。先后在疫苗接种门诊、方舱集中接种点、流动接种点、疫苗配送机构等成立31个“攻坚党支部”,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目前,全系统共集结党员近千名,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各环节工作,不断把疫情防控工作向纵深推进。

据统计,目前,通州区4500余名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学习、比作风、比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504名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全面织密网络,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易敏、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