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市妇幼专家:低风险孕妇可适当延缓产检时间

2021年08月05日11:36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市妇幼专家:低风险孕妇可适当延缓产检时间

8月5日,南京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产科病区主任石中华介绍了疫情期间孕产妇居家防护、出门就诊的注意事项。

他提醒,疫情期间,广大的孕产妇在家中要采取基本的防护措施。具体来说: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在家中保持适当的运动,避免久坐、久卧,早晚记得开窗、勤洗手等等。除此之外,孕妇在家中也要做好一些特殊的自我健康监护,包括监测体温、体重、监测血压。

他强调,孕妇在家中要数胎动,这是孕妈妈在家中对于宫内胎儿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一个监护的手段,如果有特殊情况应该及时咨询和就诊。一般来说,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妊娠低风险的孕妇的产检时间可以适当地延缓,但是,妊娠高危风险的孕妇还是要务必严格遵守预约的时间到医院产检。

如果孕妇出门就诊,在各防护措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石中华给出了详细的就医指南。

一、在就诊之前,请务必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包括提前预约挂号、了解医院的格局、产检的大概的流程。这些措施主要是为了保障能够减少在医院的逗留。整个就诊的过程全程有效地佩戴口罩,同时也可以准备一些免洗洗手液、消毒纸巾,保障手卫生。

二、建议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了医院之后不可避免地会触碰到医院的门把手、门帘等部位,要及时做好手部的消毒处理,尽量避免用手去触碰到口、鼻、眼睛这些部位。在产检的过程当中,务必保持一个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严格地按照医务人员指引的路线来进行产检。

三、产检结束回家之后,首先处理掉口罩,第二是要更换衣服,勤洗手,清洗面部等暴露在外的区域。换洗下来的衣服要及时进行清洁和消毒的处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胡明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