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13家药店未执行疫情防控通告被责令歇业整改

2021年08月05日23: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8月5日电(记者王继亮)5日晚间,记者从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4日晚间,该市13家零售药店执行暂停销售“四类”药品的通告不到位,被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歇业整改。

据介绍,8月3日,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监管组发布《关于全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四类”药品的通告》,明确自通告之日起,全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相关药品予以下架。

通告发布后,南通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派出执法人员1726人次连夜行动,指导、督促相关药店药品下架工作。此次被责令整改的13家药店包括南通济生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小石桥店、海安曲塘镇东药店、江苏健康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海安曲塘店、江苏紫石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曲塘中心店、海安虹桥大药房、如皋市丰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阳店、南京医药南通健桥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马塘店、南京医药南通健桥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君康药房、南通江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骑岸药店、南通苏濠药房有限公司江海河店、启东市北新镇弘康药房、江苏紫石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姜灶店、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泰药房有限公司。

另据介绍,8月2日,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通告》,要求相关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规范开展经营活动。通告发出后,仍有部分经营者麻木不仁、无视规定、罔顾风险,不严格执行通告要求。对此,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从快从重从严查处,截至8月5日下午5时,已有包括早餐店、牛肉店、百货店、冷冻制品经营部在内的31家单位被责令歇业整改。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