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首批出院患者转入康复点

2021年08月06日08: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禄口机场疫情首批出院患者今日转入康复点

8月5日上午,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首批6名患者正式出院,转入康复观察。

江苏台记者汤安佶说:“我现在所在位置是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今天上午,有6名新冠患者身体状况达到出院标准,他们从这里的隔离病房走出,将会被转运到溧水区中医院。”

据了解, 6名患者有4名男性,2名女性,年龄在41-72岁之间,在 7月21日、22日入院。其中,5个轻型,1个普通型。目前,经过积极治疗,恢复情况良好,符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规定的出院标准,经专家组审核后出院。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杨毅说:“这些病人在住院期间按照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八版指南,按照中西医结合的方法 ,按照一人一策治疗策略,包括医疗护理团队精心的护理,病人吃好喝好睡好,很多环节上进行关照,所以是非常非常好地告诉大家,他们应该是治愈出院了。出院后在康复医院里还会得到中医药的治疗,还会得到康复师、心理治疗师的关心。”

【出院患者将在溧水区中医院进行健康监测】

据了解,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需要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14天康复隔离,随后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江苏台记者张清说:“现在是8月3号晚上十点钟,我在南京溧水区中医院的门口。8月2日下午溧水区中医院就开始为接受出院病人做改装工作,目前‘三区两通道’等改装项目全部完成,现在中医院除了大门之外,其他出入通道均封闭。”

溧水区中医院康复点主要承担的是患者出院后第一个14天的隔离观察、复诊复检、健康监测和康复管理等相关工作。

南京市溧水区中医院执行院长周海森说:“主要是通过运用调理的方法,中医的手段以及一些非药物的治疗对患者的身心进行适当的调整,接下来在康复期过了以后,可以使患者更快地融入到社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冯水清、朱晓莹、康健、姜超楠、汤安佶、桑雨生、张清、范洁萍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