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海门启动“謇行·践行”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06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张汉威摄

人民网南通8月6日电 6日,在南通市海门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八次会议上,“謇行·践行”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下阶段,海门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学史力行上持续发力,组织开展好 ‘謇行·践行’主题实践活动。” 海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静在会上强调,在实践活动中,全区党员干部要自觉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领路人、护航人。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特别是“七一”前后,海门高质量紧扣“六专题两实践”规定动作,用心用情做好做精“十个百”创新举措,紧扣学习抓特色,在项目现场、村居广场、田间地头等场所,创新形式深入推动党史学习入心入脑,宣传教育落地落实,实现了97家参学单位、27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5.6万名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紧扣学习,全市领导班子带头示范“领学”、以上率下系统组织“研学”、下沉基层全面开展“送学”、服务民生深入开展“悟学”,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学习研讨70余次、理论工作室研发“七一”主题宣讲课程20多个、各条线各部门开展特色活动200多场、开通线上线下学习分享和报道专栏12个,依托覆盖全区11个区镇、55个部门的线上线下海门融媒体学习教育宣传矩阵,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发布学习教育资源200多个,进一步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紧扣特色,海门发起“红色记忆溯流”系列活动,启动了江海博物馆“红色江海百年辉煌”特展、区委党校“星火燎原映初心”展厅、正余镇通东革命老区红色记忆馆、海门区党史主题公园等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全体党员向一般群众全员、从重点时段向贯穿全年全方位覆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开通5条“星火江海 红色专线。 “七一”前夕,海门举办了全省首个“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发布会”,由各个海门本土理论工作室和编撰团队反复求证、认真打磨、精心编写而成的《重读雷锋日记》《中共海门地方党史》《海门烈士地名传》《海门革命老区发展史》和红色小说《沙城》等本土红色读物集中向社会各界进行了首次发布和成果展示。此外,“海门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碑”“木行头战斗纪念地”“季方纪念馆”等30处复原修缮的红色遗迹为广大党员群众创造了“浸润式”党史学习支持。

据了解,海门此番创新启动“謇行?践行”主题实践活动,将着力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推动发展“急难险重”问题。该区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村居社区、基层一线、项目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对照问题清单系统谋划,制定“路线图”,明确“任务表”,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三个高质量’‘五大新工程’为指引,把全区上下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赶考路、当好领跑者,再创一个高质量发展沧桑巨变火红年代的强大动能,引导全区上下进一步厚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黄静说。(俞新美 王继亮)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