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如东3名入伍积极分子未进军营先当抗疫志愿者

2021年08月06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8月6日电(记者王继亮)张贴防疫小贴士、公共场所消毒、宣传防疫知识、对来往行人和车辆查验……疫情防控期间,南通如东县城中街道碧霞社区,有3名身穿红马甲、头顶烈日的小伙子来回穿梭,脸上流淌着豆大的汗珠,即使身上的衣服湿了,他们也全然不顾。

“身虽未入军营门,心中已燃军人魂。”据碧霞社区党总支书记薛素红透露,这三名小伙子是当地秋季征兵积极分子,在上个月刚刚体检合格,即将走向军营。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3名20多岁的小伙子分别是何季、马家鑫、倪唐杰,他们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疫情防控。

“碧霞社区住户多、商铺多、过往车辆多,不少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疫情防控任务重、难度大,有7个疫情防控卡口。由于人手紧张,每一个人都是连轴转。这3个小伙子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的精神可贵可嘉。”薛素红表示。

记者了解到,他们连日来每天工作时长10多个小时,但他们从未说过一声“累”。“少年时代就有一个军营梦,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不仅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更是一名入伍积极分子应尽的责任,只要疫情一天不散,我就一直坚守在抗疫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接受祖国的征召。”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何季介绍。

“3个小伙子好样的,未进军营,先当抗疫志愿者,他们表现出了应征青年内心深处的思想境界和家国情怀,这才是更多年轻人学习的榜样,相信他们在走进军营后,通过自身努力,一定能在军营展现一番作为。”城中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戴建表示。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