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为政之声

淮安市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保持韧劲护成果 坚守防线迎全胜

2021年08月06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8月4日凌晨4时许,洪泽区第二轮城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均为阴性。至此,洪泽区两轮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特别是涉旅游团隔离点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连续四天核酸检测也均为阴性。这是振奋人心、提振士气的好消息,充分验证了前期工作的及时、果断、有效。我们要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直各部门、各兄弟县区的大力支持,感谢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风雨兼程、日夜守护,感谢广大医护人员、志愿者的挥洒汗水、无私奉献,感谢全体居民的全力支持、踊跃参战。

但是,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只是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还远未到解甲归田、马放南山的时候,必须时刻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必须时刻牢记“要在一个周期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深刻认识到洪泽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最吃劲的紧要关头。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继续绷紧思想之弦、织密防护之网,再接再厉,接续奋战,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防控成果,奋力夺取全面胜利。

要勇担当、尽职责。洪泽是目前全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既要防输入,更要防输出,任务重、责任大。全区上下要紧扣“坚决防止发生管控人员以外的关联病例、坚决防止发生疫情向外扩散”的目标追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全局观念,把洪泽疫情防控工作置于全市全省全国大局之中,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大力弘扬洪泽人“我敢干、我会干、我能干成”的优秀品质,坚持不懈、持续用力、顽强作战,护好洪泽的人,守牢洪泽的门,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充分展示洪泽应有的政治担当、防控作为。

要再发力、再优化。疫情防控事关全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容不得有一丝含糊、片刻放松,必须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全区上下要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情况想得复杂一些,把后果想得严重一些,细化硬化优化流调溯源、人员隔离、社区防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供应、交通管制、舆情引导等各项措施,放大成功经验,改进问题不足,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实起来、优起来,力求各项措施精准有效落到实处。

要两手抓、两手硬。这次疫情,对全区生产生活秩序带来强烈冲击,我们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把疫情耽误的工作抓起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积极推进交通管控优化提效,着力解决好人流、物流堵点问题,既全力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又积极保证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正常运转、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更加精准高效地服务疫情防控和城乡居民生产生活。

风险依然存在,胜利必然夺取。我们相信,在中央、省、市坚强领导和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洪泽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也向全区所有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号召:保持住韧劲,坚守到最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