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7月CPI同比上涨1.9% 扭转“四连升”势头

2021年08月10日07:4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7月CPI同比上涨1.9%

江苏调查总队9日发布的最新物价数据显示,7月份江苏CPI同比上涨1.9%,涨幅较上月回落了0.2个百分点,扭转了此前的“四连升”势头。

7月份全省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六涨二降”,和6月份相比多了一“降”——食品烟酒类价格由6月份的同比上涨0.6%转为下降0.7%,这对扭转物价涨幅扩大态势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主导食品烟酒类价格的还是食品,全省食品价格同比下降1.9%。价格下跌的主要食品中,猪肉价格同比下跌38.7%,跌幅较上月扩大7.4个百分点,拉动CPI下降0.92个百分点,其价格走势决定着食品价格的趋向。

在价格上涨的六大类商品中,涨幅最大的是交通通信类,同比上涨7.5%,其主要上涨动力来自汽、柴油价格上涨,同比分别上涨了25.4%、28.2%;衣着类居其次,同比上涨3.5%,体现出上游原材料涨价对下游工业消费品的传导影响;教育文化娱乐类价格上涨2.6%,居住类价格上涨1.7%,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3%,涨幅均超过了1%。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下降1%,跌幅较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保持了今年以来的连跌态势。包括中介、养老、旅馆住宿、美容美发、金融保险等价格易受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波动影响的行业。(记者 吉强)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