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迎峰度夏 力保全省安全供应

2021年08月03日18: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8月3日,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输气量达6500余万方,刷新今年夏季单日输气量新高。

入夏以来,受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影响,江苏各级供应系统都在高负荷运转。作为城市运行的重要保障能源单位,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牢记企业肩负的三大责任,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在筹措资源、安全管控、服务民生、应急保供上狠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力保全省安全供应。据统计,今年入夏以来已累计向省内输送天然气38.6亿方。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苏省燃气能源需求持续快速增长。随着迎峰度夏期间江苏气温不断攀升和空调制冷负荷不断释放,局部地区高峰时段天然气资源供需偏紧,形势严峻。为保证江苏用气峰值期的天然气供应,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按照“全省一张网、保供一盘棋”的原则,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带来的市场需求变化,积极协调上级单位和管网公司,争取更多的天然气资源量供给全省,有序释放调峰资源,随时应对市场需求。

据介绍,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与省政府、管网公司建立“日协调机制”,通过计算、组织、精准调控提升资源配置和保供能力。同时,主动对接省能源局等主管部门,统筹加强电力天然气联调互保,联络省电网调整燃气发电机组运行方式,保障重点地区发电用气合理需求,满足顶峰电力供应。

在疫情防控升级和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将保障能源供应积极落实保供协调责任,强化风险管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石油企业“三大责任”,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输送绿色“蓝金”。(刘寒)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