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3名患者达出院标准 四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2021年08月1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8月11日电 (李子佩)8月11日,南京市召开第二十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8月10日0-24时,南京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丁小平在发布会表示,经专家评估,又有3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今天将转至定点医院康复。自2021年8月11日起,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了调整: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凤栖苑,江宁区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龙湖文馨苑小区,青源社区翠屏湾花园城,东山街道骆村社区天琪福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江苏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所长、主任医师鲍倡俊介绍,南京前面6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检测近4000万人次,累计发现阳性病例233人。这些阳性病例主要出现在高风险区域人员以及他们的密切接触者当中。其中,只在前三轮筛查出社会面上的散发病例14人。从第4轮到第6轮,南京市检出的阳性病例均发生在集中和居家隔离点,没有在社会面检测到散发病例。在当前南京市中高风险区严格管控的情况下,江宁区以外再发生散发病例的风险就比较低。

截至8月10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了本土确诊病例233例,其中,江宁区201例、溧水区12例,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雨花台区各4例、高淳区2例,玄武区、栖霞区各1例。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