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因价格违法 扬州112家小区周边生鲜超市被处罚

2021年08月12日12: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8月12日电 (张玉峰)12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召开第十四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7月29日以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153人次,检查全市农贸市场、超市、药店6624家次,发出行政告诫书44份,办结价格咨询和投诉574件。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25件。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宋华介绍其中两个典型案例。8月6日,对扬州诚益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润辉广场店进行检查,发现该门店销售的某牛奶,标价与实际零售价不同,存在未明码标价行为,根据《价格法》的相关规定,当场对扬州诚益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润辉广场店处以3000元罚款;8月8日,对广陵区李典镇万德福超市现场检查时,发现部分商品存在未明码标价的问题,当场对万德福超市处以3000元罚款。

此外,扬州还针对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小区周边生鲜超市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执法检查,累计处罚小区周边小生鲜超市(个体户)112家。

发布会透露,上述两起案件都属于“顶格”重罚,起到了处罚一个、震慑一批的良好效果。当前,扬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扬州将坚持令行禁止,“严”字当头,坚决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