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出台《养老机构应对新冠疫情心理健康指导问答》

2021年08月12日07:33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个!江苏出台《养老机构应对新冠疫情心理健康指导问答》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唐凡 记者 罗鹏)“疫情封闭期间,住养老人有哪些新的心理特点?”“住养老人经常失眠、睡不好怎么办?”“经常感觉情绪不太好、脾气变得暴躁,这是怎么了?”……近日,全国首个针对养老机构及住养老年人、工作人员、老年人家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关爱辅导的专门指引出炉!

养老机构为老年人聚集性生活场所,为了帮助机构内住养老人、工作人员在疫情特殊时期,能够更好地调节心理健康,江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组织南京市民政局、常州市民政局的养老业务专家和南京佑安医院、常州德安医院的心理卫生专家等共同编写出《养老机构应对新冠疫情心理健康指导问答》,全力保障广大住养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翻看发现,《指导问答》列举了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期间,住养老人、机构管理人员、一线工作人员、老人家属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出现的心身反应以及相应的应对方法,同时还提供了一套简单易学、易操作的“心理自助工具箱”。

“这个指引区分不同场景、不同人群,以问答形式给出专业建议与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全省2317家养老机构共有16.2万住养老人,5.2万名工作人员,全部施行封闭管理。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