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急难愁盼|罕见病患者购药难?江苏如皋:两天解决

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
2021年08月12日09: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表达感谢之情,吴俊祥夫妇将一面锦旗送到如皋市卫健委。朱春海摄

每月下旬,江苏南通如皋市下原镇居民吴俊祥都会到如皋市人民医院来为妻子买药。此举看似寻常不平常,因为他妻子的病属于罕见病,要吃的药物之前当地医院买不到。购药不再难,吴俊祥说,这得多亏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吴俊祥的妻子姜春丽今年26岁,是一名先天性艾森曼格综合征患者,需要终生服用肺动脉高压靶向药马昔腾坦和波生坦。“以前,我们每个月都得坐火车去南京。而且按照医院规定,开这类药必须办理住院手续,每次住院还要进行常规检查,至少要花两三千元。”吴俊祥担心妻子的身体受不住折腾,姜春丽需要长时间氧疗,行动不便,每次去南京都是一趟艰难的旅途。

吴俊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诉求次日,如皋市卫健委派人登门看望。朱春海摄

5月11日,吴俊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如皋市委书记留言,讲述了购药难的烦恼。一天后,如皋市卫健委主动联系了他,仔细了解姜春丽的病情和所需要的药品,当场表示一定会帮他们设法解决。

紧接着,如皋市卫健委5月13日在吴俊祥的留言下回复,“为妥善解决您家属用药困难,我委与如皋市人民医院沟通,可由人民医院代为采购,具体事宜请您与如皋市人民医院药剂科联系。”

一直困扰着吴俊祥的难题,就这么解决了。5月17日,吴俊祥就顺利帮妻子在如皋市人民医院买到了药,“心内科的王加林主任还为我们办了特殊病医保证明,定价4000多元的药报销之后还不到500元。”

如皋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海燕表示,获悉人民网这一网民留言后,他们即与如皋市人民医院协商沟通解决方案,最终决定由医院代为采购。“患者一次买一盒,可以服用一个月,由于需求量少,并不是正常备货。但只要提前告知,我们就做好提前采购,确保患者能够按时买到药。”如皋市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李晓霞告诉记者。

7月17日,吴俊祥第三次致电如皋市人民医院,告知妻子的药即将服完,该院立即提前采购。3天后,他们需要的药品就到了药房。

吴俊祥表示,办理这件事的过程中每个部门的服务态度都非常好,让他感觉到犹如家人般的温暖,“有些人的姓名我都不知道,我想说的是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人。”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