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办实事|江苏睢宁:打造区域最优营商环境高地

2021年08月13日17: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员示范岗是睢宁县为民办实事的主要阵地。袁增德摄

人民网徐州8月13日电 8月12日,走进江苏睢宁县经济开发区新城家电工业园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9条运动鞋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200余名工人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有条不紊工作。“项目6月引进,从厂房选址、手续办理、基础设施建设、招工投产,仅用短短一个月时间。”说起睢宁县对企业的帮助,负责人杜兴旺深有感触。

群众方便不方便,企业满意不满意,是江苏睢宁改善营商环境建设的目标和着力点,为此,该县专门制定出台了打造区域最优营商环境高地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明确通过“改革攻坚年”“数字突破年”“制度集成年”三大行动,以更加优质的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最多找一人+最多跑一次”集成改革,切中了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

“我们的项目从签约落地到建设实施,得到了包括发改、国土、规划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进展非常顺利,节约时间的同时也节约各项业务办理的成本。”日前,落地睢宁县的楚岳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睢宁县实施开展“改革攻坚年”行动,以改革的办法整合涉企部门服务力量,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全面压缩办理时限、提高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整治困扰企业发展的顽瘴痼疾,构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链条。

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水平,推动基础数据资源全归集、全打通、全共享,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化、流程节点标准化、办事进程可视化、服务获得便利化、数据共享制度化,构建集审批、服务、监管、执法、信用管理于一体的数字化政务服务体系,是睢宁县开展“数字突破年”行动的重点目标。

同时,睢宁县按照“系统集成、政策集成、服务集成”的理念,强化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建设和法治保障,固化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形成政策合力、制度合力、工作合力,强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保障和机关作风效能保障,构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的长效机制。

睢宁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该县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以高品质营商环境助推睢宁经济社会发展,让营商环境成为睢宁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闫峰、袁增德)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