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重新划分疫情风险等级区域 查处125件价格违法案件

2021年08月13日07:4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重新划分疫情风险等级区域

8月12日,扬州市召开第14场疫情防控专题发布会。会上通报:8月11日0-24时,扬州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例(其中轻型15例、普通型22例,没有重型、危重型)。7月28日至8月11日,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85例(其中轻型90例、普通型357例、重型23例、危重型14例、出院1例)。通过对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均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隔离管控。12日中午,扬州公布了重新划分疫情风险等级区域的名单,截至目前该市共有高风险地区9个、中风险地区27个。

首次一天一查,

第七轮核酸大检测启动

8月11日6:30起,扬州开展主城区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设置采样点690个,抽调采样人员5726人,其中市外支援3000人。截至12日8时,共采样、检测159.11万人,目前已检出阳性2例。12日下午,扬州开展主城区第七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公布的确诊病例数为何与检测出的阳性数不一致?对此,扬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劲松在发布会上特别说明:大规模核酸检测对象不包括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等重点人群。

王劲松说,截至8月11日24时,共有214例确诊病例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270例确诊病例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

疫情给居民正常看病、取药等带来很大不便。苏北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线上线下协同问诊,目前已安排近400名医生在线接诊,日接诊600人次左右。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扬州市中医院、扬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市区医院均已开设互联网医院,患者在挂号、检查、检验等方面享受同样的医保政策。出现发热、咳嗽等十大症状的病人以及急性病病人,仍须按有关规定要求及时、规范到院就诊。

“顶格”重罚价格违法案件,

公布57个典型案例

连日来,扬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经营者实施行政处罚,并首次采取简易程序进行当场处罚,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稳定。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宋华介绍,7月29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9153人次,检查全市农贸市场、超市、药店6624家次,发出行政告诫书44份,办结价格咨询和投诉574件。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25件,累计向社会公布6批共57个典型案例。

“8月6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扬州诚益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润辉广场店进行检查,发现该门店销售的某牛奶标价与实际零售价不同,存在未明码标价行为,我局依法当场对该店处以3000元罚款。8月8日,对广陵区李典镇万德福超市现场检查时,发现部分商品存在未明码标价的问题,我局依法当场对该超市处以3000元罚款。”朱宋华表示,这两起案件属于“顶格”重罚,希望起到处罚一个、震慑一批的效果。

针对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小区周边生鲜超市价格违法行为,扬州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集中执法检查,累计处罚小区周边生鲜超市(个体户)112家。

开辟绿色通道,

做好稳产保供金融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扬州主城区范围内大多数企业停工停产,服务业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深受影响。

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许立宏介绍,针对各类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8月9日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扬州银保监分局三部门明确了9条措施。各银行机构对今年内企业到期贷款进行梳理,提前做好资金接续安排,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暂时还款困难、有续贷需求的企业,通过转贷、展期、延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给予支持,做好受困企业到期贷款接续服务。同时,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快信贷审批速度,充分利用科技信息手段,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全力做好稳产保供金融服务。

8月第一周,扬州全市银行机构累计对2320户企业放贷20.83亿元,其中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放贷7.91亿元;累计办理延期还本3.82亿元、无还本续贷1.07亿元。

此外,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争取了6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专项用于支持金融机构增加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涉农企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扬州还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求银行机构适度降低贷款利率、减免收费。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疫情期间新开展的业务,年化综合利率原则上下调10%。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按政策内担保费在原有基础上减半收取。

□ 本报记者 李鑫津 张晨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