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停运3天!南京12辆出租车未按规定消毒被处罚

2021年08月16日14: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停运3天!南京12辆出租车未按规定消毒被处罚

8月14日,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在对出租车、网约车消毒情况的随机抽查中,发现12辆车在8月13日未按规定进行消毒,立即要求车辆所属企业、平台做出驾驶员停班及批评教育、车辆封存3天的处理。8月15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路面随机检查,看看情况如何。

从8月5日开始,南京出租车全面启用防疫消毒卡,要求司机做到天天消毒。目前,南京共启用65个出租车集中消毒点,其中43个消毒点向全市出租车开放,免费提供消毒服务。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八大队副大队长陈明钟表示:“我们这个组在新庄这个地点例行检查,目前为止查了三十几辆车,有八辆出租车没有按照我们规定的去消杀。”

至于为什么没有按照交通主管部门的要求规范做好消杀,司机们这样解释:

“我去找了两个地方,没有。”

“我家在龙潭那边,上不来,我就自己消毒,我后面都有消毒水,我每天都自己消毒。”

目前,南京交通执法部门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出租车驾驶员和相关企业,一律从严、从重处罚。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八大队副大队长陈明钟表示:“今天检查到的车辆,我们马上回到单位以后把这些数据和证件全部统计,然后交给业务部门,由业务部门核实这些车子的营运情况,实际营运数据,然后通知相应公司到我们单位来接受处理,如果说调查确认没有按照规定履行消杀处理程序的,我们会做出停运处理。”

除了要求出租车、网约车前往消毒点开展车辆消毒工作,南京交通部门还要求营运车辆的驾驶员,三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保障乘客的安全。

陈明钟表示:“南站和南京小红山汽车站安排了两个点,主要是针对网约车、出租车三天一次的核酸,这也是每一个驾驶员必须履行的,因为只有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才能对广大的乘客和群众负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报汪舒、张中玄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