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电动自行车上牌换牌家门口就能办

2021年06月13日13:4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电动自行车上牌换牌 12123预约,家门口就能办

  5月24日起,南京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涉牌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包括驾驶外牌电动车闯禁区;未按规定悬挂号牌;伪造、变造号牌;以及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涉牌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同时,南京交警也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6月12日,南京交警八大队把上牌点搬到了赛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南京:电动自行车上牌换牌 12123预约,家门口就能办

  南京市民潘大爷的这辆电动自行车是儿子中奖来的,三四年了一直没法上牌。潘大爷告诉记者,因为是中奖得来的车,推到店里,人家也不给上牌照。从车型来看,潘大爷的这辆电动自行车不符合新国标,只能上临时牌照。

  交警进社区上牌,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便捷。

南京:电动自行车上牌换牌 12123预约,家门口就能办

 

南京:电动自行车上牌换牌 12123预约,家门口就能办

 

  在赛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交警为71辆电动自行车办好了临时车牌,更换了9个、补换了18个牌照。端午小长假期间,南京交警八大队每天都会到社区进行上门服务。

  南京交警八大队内勤中队中队长丁鹏介绍,社区对电动车上牌的需求进行摸排,交管部门跟街道主动对接,把流动的上牌车进入社区对牌照进行办理。主要分为几种,一种是有的店有新旧国标牌照的进行一次补办和更换,第2是车子没有牌照,但它不符合新旧国标标准的,对临时牌照进行补办。

南京:电动自行车上牌换牌 12123预约,家门口就能办

  记者从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322个上牌点,其中249个为固定上牌点,73个是流动上牌点,每个交警大队还配有流动上牌车,凡是有社区或者企业有集中上牌需求,都可以通过交警12123进行预约,交管部门可上门进行办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 张中玄 编辑/胡超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