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1-7月省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38.2亿元

2021年08月17日15:32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7月省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38.2亿元

本报讯 (记者朱蓓宁 严春花)8月,和炎热的天气一样,南通各地项目推进热浪滚滚。6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10亿元的瀚凯智能装备生产项目开工;海安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竣昌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铝合金零部件、精密安防产品生产及模具研发制造项目竣工;通州湾示范区总投资2亿元的顺裕精品包装项目开工;5日,如东总投资6亿元的锌镍蓄电池及储能电站生产项目签约,海门总投资10亿元的南方寝饰高端家纺生产项目竣工……今年以来,我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入。1-6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6%,列全省第三,比去年同期提高9.6个百分点、排名上升1位。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1.4%,高于全省7.4个百分点,服务业投资增长5.7%。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今年1-7月,全市30个省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38.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6.2%,超序时进度17.9个百分点。

我市始终以重大项目为主抓手,强化组织协调,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坚持把省级重大项目作为项目建设的“头版头条”。今年全市共有30个省级重大项目,项目数量全省第三。其中,实施项目25个、储备项目5个。17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4个,开工率达82.4%。全市上下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铆足干劲、全力突破,中天绿色精品钢、恒科功能性纤维等百亿级项目正在加快实施,中天特种电缆、新松机器人2个项目部分厂房主体封顶,苏钏柔性折叠屏玻璃基板、海门工信部机器人产业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已部分投产,作为储备项目的山口精工特微型轴承已提前开工建设。

同时,我市抓好市级重大项目和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的跟踪推进。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为着力点,组织3次集中开工活动,掀起一轮又一轮项目建设热潮。1月12日,我市在全省率先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月26日,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对一季度可开工的重大项目进行了再动员、再推进;4月23日,我市举行了全市二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和重大项目汇报会。今年上半年,全市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303个,数量创历史新高。此外,以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为重点,挂图作战狠抓推进,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作用。精心挑选一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编排印发《南通市2021年新开工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清单》,紧扣供地、供电、能评、环评、施工许可等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制订“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节点管理。今年首批共安排10亿元以上市级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103个、比去年同期增加36个,其中制造业项目占比超80%。1-7月,首批103个市级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已有88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达85.4%,累计完成投资236.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0.1%,超序时进度1.8个百分点。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