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淮河以北地区迎强降雨 江苏各地多举措及时应对

2021年08月24日14: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淮河以北地区迎强降雨 江苏各地多举措及时应对

受低涡和切变线影响,从8月23日开始,江苏淮河以北地区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徐州、宿迁、连云港等地出现了短时强降雨。各地多举措应对,及时排涝泄洪。

23日上午8点,徐州市平均降雨量达98毫米,其中市区降雨量达到135.4毫米,强降水造成早高峰时段城区多处路段积水。徐州市抢险中心出动3台大泵车、1台小泵车、31人到积水严重的地区强排涝水。排水管网养护管理处各路段防汛人员及时上路清理收水井篦上的杂物,打开收水井篦进行排水,并按照指令开启闸门和泵站。

徐州市排水管网养护管理处处长张敬玲说:“降雨时我们及时开启了九十多个闸,把立交泵站全部开启,路段人员全部上路段进行积水排除。到目前为止,主要路段已经积水排除。”

受强降水影响,连云港东海县洪庄镇大片的庄稼遭到水淹,许多玉米、花生等农作物全部浸泡在雨水中。为了减少农作物的损失,洪庄镇出动了挖掘机对农田进行疏导,开挖临时泄洪渠,确保洪水快速排出。水务站及时对塔桥水库也同时提闸泄洪,缓解压力。各个水库分别安排专人值守巡查。

连云港东海县洪庄镇镇长宋永立说:“我们所有的机关工作人员和我们应急队员,加上村里的村干部全部在水库大堤和农田一带的地方进行排水、疏导。争取把灾害降低到最小。”

23日,宿迁市沂沭泗流域的部分地区也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导致骆马湖水位出现明显上涨。为此,嶂山闸今年第四次开闸泄洪。36孔全开,下泄流量增至2000立方米每秒。为了应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降水情况,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根据上游来水量对泄洪时间和泄洪流量及时进行调整,确保泄洪工作平稳有序。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到27号,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雨量较大,28日起逐渐转至多云天气。

(叶蓓蓓 徐州台 宿迁台 东海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