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淮河以南地区11日出梅 全省仍处于强降雨多发主汛期

2021年07月12日06:4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淮河以南地区11日出梅

省气象部门宣布,7月11日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出梅。出梅后我省大部分地区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今年我省淮河以南地区6月13日入梅,较常年略偏早;7月11日出梅,出梅正常;梅雨期29天,较常年略偏长。苏南地区平均梅雨量较常年偏少较为明显,江淮之间平均梅雨量与常年梅雨量基本持平,淮北地区平均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梅雨期间全省共出现3段连续降水天气和5次区域性暴雨过程,呈过程性、间歇性特点。梅雨期多强对流天气,局地短时降水强度大。

当前,我省河湖库水情总体平稳,但全省仍处在台风和突发性强降雨多发的主汛期,省水利厅将继续密切关注全省及流域上下游雨水情及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做好台风防御及区域性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统筹防洪、供水及安全度夏,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注重水资源、水环境调度,确保防洪、供水双安全。(记者 吴琼)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