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姜堰烟草:“心”连“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更走实

2021年08月24日18: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员干部员工深入开展“五个一”结对共建活动。姜堰烟草供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市姜堰区专卖局(以下简称“姜堰烟草”)党支部充分用活红色资源,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让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和企业每一名员工都学起来、动起来,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参与、常学常新,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红色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姜堰烟草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级机关党建联盟单位与支部共建单位,深入开展“红色宣讲进企业”活动,通过“我是党的螺丝钉”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宣讲、“红色党课我来讲”专题党课、“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学党史开新局主题交流研讨等活动,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向先进人物和身边的榜样看齐,在党史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红色宣讲”中汲取奋进力量。

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开展“红色宣讲”。姜堰烟草供图

“信说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

姜堰烟草还致力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成立姜堰烟草“创客中心”与课题项目组,组织青年创客充分用活用好本地红色资源与红色书信,以“信·念”为主题,开展“信说党史”大家说活动,青年创客们自编自导自演,广大党员与群众广泛参与,从一封封红色书信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精神血脉,汲取前行力量。“信说党史,传承的是一种理念,弘扬的是一种精神。让我们通过一封封红色书信,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信念跟党走!”姜堰区局党支部书记许祥荥在信说党史宣讲动员会上如是说。

“五强五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

姜堰烟草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路径,推进实施党群结对“五强五促”先锋行动计划,制定了全员参与的党员与非党员工“一对一”的党群结对帮带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构建了党员群众共学党史、结对互助优势互补、争当表率共同提高的长效工作机制。据介绍,“七一”前夕,一场主题为“学党史 跟党走”的党史知识“较量”在姜堰烟草上演。由各部门一名党员与一名群众结对组成的18个竞答小组,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党史知识测试竞赛,全员党史学习效率得到检验,党史学习氛围越发浓厚。

下一步,姜堰烟草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相契合,用“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学习教育的唯一标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走深更走实。(张亚伟)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