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建湖:做好抗疫一线的“红马甲”

2021年08月14日12: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青年志愿者在提醒排队群众扫码、注册“核酸采样登记”小程序。建湖烟草供图

“大爷您好,进入市民广场前需要您扫下这个‘行程码’,看看您最近的行程。”“大哥,麻烦打开‘核酸采样登记’小程序,把您的父母添加到家属栏,然后扫下二维码。”

近日,一群“红马甲”来到建湖县市民广场附近的路口。他们来回穿梭在人群队伍中,指引排队路线,引导群众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健康管理措施。

据了解,这群“红马甲”是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建湖烟草)的一群青年志愿者,他们在服务群众扫码、注册“核酸采样登记”小程序等。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巩固抗疫成果,政府倡议各单位派出志愿者。建湖烟草积极响应,在工作群发出志愿活动报名倡议。“我要参加!”“算上我一个!”“我是党员我先上!”员工踊跃报名。

“我爸爸是一名老党员,他时常教导我要多为群众办实事。爸爸听说我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非常支持。”党员发展对象汪刚玉第一个报名。平时有些腼腆的他在志愿服务现场却好像换了一个人,面对咨询,他耐心解答;有些物资需要搬运,他二话不说扛起来就上了楼……现场的大爷大妈都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只是做了一些简单的、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他不好意思的说道。

党员高长娥也是接到倡议最先报名的青年员工之一,而在此次活动前,她已经和结对社区党员一起宣传疫情防控和开展核酸检测有一个星期了。

志愿活动现场,高长娥碰到了位“老熟人”。这位朱大爷就住在建湖烟草结对的社区。由于不会操作,老人一度对出示健康码非常抵触,最终是高长娥的耐心解释和手把手操作让他转变了态度。

“换位思考一下啊,这些不算什么。”谈及如何面对志愿活动的种种“小插曲”,高长娥说“理解”和“包容”就是她的“终极武器”,而被问到为什么接连参与志愿活动时,她说:“我参与过前期志愿者活动,对核酸采样流程、如何宣传疫情防控更加熟悉,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

在抗疫现场,像汪刚玉、高长娥这样的“红马甲”们还有很多,他们扛起责任担当,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为抗疫一线一抹亮丽的“红”。(朱必付)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