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通运输领域将开展安全治理六大行动

2021年05月22日10:51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江苏交通运输领域将开展安全治理六大行动

  中国江苏网讯(梅剑飞 朱 璇)记者昨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5月开始,江苏逐步进入极端天气频发的汛期,全省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还有薄弱基础有待加强。近期,江苏交通运输领域将开展安全治理六大行动,保障交通运输环节的安全生产。

  六大行动包括: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大排查行动,对“两客一危”、港口危化品、长江渡运、城市轨道交通、农村公交等重点领域企业全面覆盖;打击非法运输专项行动,把非法营运的整治范围从高速公路向普通公路延伸,从客运车辆向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延伸,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联合处罚;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好船舶碰撞桥梁隐患专项治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农村桥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轨道交通安全专项检查等活动;交通运输企业一线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行动;规范交通运输领域执法行为专项行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1-4月全省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保持较大幅度下降的态势。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