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连云港烟草帮助退役军人再就业

2021年08月25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从退伍到开店,再到小店生意越来越好,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肖鑫竖起大拇指。

退役军人肖鑫是连云港市宝安商业广场爱购便利店的老板,之前在青岛某部队服役5年,退伍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后来他注意到身边有朋友开店,也萌生了开便利店的想法,但是刚退伍不久的他对怎么办理经营证件、怎么开店却一无所知。

上门走访服务的连云港烟草公司客户经理冯艳芳了解情况后便主动与肖鑫联系,详细地向他介绍办证的具体流程,并根据他的意向,为店铺选址、装修提出建议。仅三天后,办证人员按照退伍军人优惠政策为肖鑫快速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小店顺利开业了,可是没有开店经验的肖鑫对如何经营好小店却毫无头绪。就在他生意惨淡时,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倾听他的想法和需求,指导他如何做好商品陈列、优化店面形象,并讲解新开店客户防骗、防盗注意等事项。

此外,连云港烟草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肖鑫经营资金出现短缺的情况后,还主动帮助他与相关银行对接,争取优惠的政策扶持,解决了资金难题。如今肖鑫的小店提升为店面整洁、品种丰富的数字化门店,生意有了明显好转。

军人褪去戎装,回归社会时,如何找准位置重新出发,是必然要面对的挑战。近年来,连云港烟草持续关注退役军人生活情况,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贾茹 茆利兵)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