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通州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筑牢“防疫墙”

2021年08月12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8月12日电 近期,南通市通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进一步深化“红心向党 感恩奋进”活动,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扛起先锋旗、争当排头兵、打好“主动仗”、守住“主阵地”,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连日来,该区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人员和来自区级机关的80余名党员干部顶烈日,战高温,风雨无阻日夜奋战在全区17个高速和国道省道卡口开展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查验苏康码和行程卡等工作,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验,严防外来输入。

“到防疫一线去”“听社区书记指挥”“向群众报到”……第二批300名机关党员干部支援14个镇街,参与当地的各项防疫工作,与基层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形成防疫合力。

在石港镇广济桥社区,由陈卫国、徐锦银、金春法、袁水林、卢炽海、周德济6名老同志组成的队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的党龄均超过50年,在车流、人流最复杂的加油站路口等卡口开展查验测温等志愿服务工作。

“麻烦您靠边停车测量下体温,并出示健康码或行程码,谢谢配合。”早上6点钟,在十总镇渡海亭村村口,活跃着一群“00后”小伙子,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体温枪,对进村车辆和行人进行查验。

“在家休息更痛,不如继续工作,这点小伤算什么,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能在这关键时刻掉链子,我能挺得住!”在平潮北高速出口,志愿者高栋良正在查看卡口防疫情况。原来,10天前,高栋良不慎摔伤导致左侧第6、7前肋裂纹骨折,医生再三叮嘱要卧床休息,他仍默默地收起了病历,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他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是退役军人的战位。”随着防疫形势吃紧,通州区退役军人纷纷加入“战斗”,积极开展入户排查、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秩序维持、卡口执勤值守、为隔离群众运送生活物资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脱下戎装的军人们,永葆军人本色,时刻听党召唤。

8月9日至11日,通州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全区370个核酸检测点上,2220名医护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一线。气温连续高达33℃,穿着防护服,戴着面罩,他们的脸被酷暑蒸得通红,两鬓的发丝黏在面颊,汗水浸湿全身。在接种一线,该区卫生健康系统常态化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把全面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我们的疫苗从5℃左右的冰箱里拿出来后,要通过手掌的揉搓将疫苗复温、摇匀,再给接种对象消毒、注射。”通州中医院外科六病区护士长、党员瞿雄梅说,“一瓶至少要摇20多下,一天下来每人少说也要300多剂次,到了晚上手都麻木了。”(易敏、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