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市场主体总数突破100万

2021年08月27日14:36 | 来源:无锡新传媒
小字号
原标题:无锡市场主体总数突破100万

本报讯 全市市场主体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市场监管局截止到8月25日的数据显示,无锡市市场主体总数已突破100万大关。

据了解,目前全市市场主体中私营企业34.51万户,内资(非私营)企业3.23万户,外资企业0.71万户,个体工商户61.30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0.34万户。

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为主营业务的外资企业,成为无锡市第100万家市场主体。近年来,无锡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重点领域,按照“开放包容、产业高端、人才富集、创新引领、生态优先、制度改革”的原则,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进程,把无锡打造成长三角地区创业创新首选地,由此催生出一批和战略方向契合的企业。

市场主体不断扩容,体现了无锡营商环境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无锡打造的“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不仅是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更多的是为市场主体提供高质量的要素供给、稳定的上下游产业链、便利的物流供应链和公平公正高效的市场竞争环境。

据统计,今年以来无锡市市场主体不仅实现量的突破,也实现了质的提升,尤其是新设立的制造业企业和科技研发类企业展现出极强的韧性,有力支撑全市经济稳步向前。新设制造业主体7222家,同比增幅55.92%;新设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主体7445家,同比增幅40.47%。

(周茗芳、见习记者 程澜欣)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