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这个周末可以打球了!南京部分户外运动场所27日起恢复开放

2021年08月27日22:15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周末可以打球了!南京部分户外运动场所今起开放

8月26日,南京市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1号)》,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南京市健身运动场所的室外区域将有序恢复开放。

今天(8月27日),记者经过探访发现,五台山体育中心、南京奥体中心等体育健身场馆开始有条件的恢复开放健身区域。

今天,记者走进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的网球场馆时,两位刚刚到来的市民也正在门口进行验码登记,在场地上也已经有几位网球爱好者正挥洒着汗水。

“之前不能来的时候我感觉都憋死了!”市民时先生正是一位网球“发烧友”,他告诉记者,以前他每周都要来打3次网球,今天终于又能约上好兄弟网球场碰面,实在是太开心了,“因为我有这边的官方的微信,然后一看到通知今天开放,我就立马定了场地,还约上了几个朋友,准备一起打个双打,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第11号通告一经下发,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和南京奥体中心就进行了内部的会议讨论,决定从27号起恢复开放网球、足球、篮球室外场地。

五台山网球馆馆长庞鸿剑告诉记者,为了能够让健身市民尽快地回到自己喜爱运动项目的场地,他们连夜部署了各项工作,“重新开放时间紧任务重,在停了一个多月后,场馆内的一些卫生打扫、消毒工作都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新增了两个出入口,人员的安排也要进一步调整,所以我们昨天花了很大的力气,把人员、工作都安排好,调配到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恢复营业,但是各户外场馆仍执行严格的控流及防疫措施。五台山体育中心目前开放的户外场馆设有人数和时长限制,比如网球场的要求是每片场同时不超过4人。市民可以通过相应场馆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并获取具体信息。除了篮球、足球和网球的户外场馆之外,五台山体育中心还开放了体育场跑道和百姓健身苑两个免费的区域。

“健身苑我们也实行限流,每天的瞬间的承载量不超过规定人数的50%,要求群众进来以后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儿童区域我们一般都是限制在10个人,乒乓球就是两个人在活动,每个健身器械原则上就是一个健身器械只能上一个人。这样尽量保持他们的安全距离,也确保他们的安全。”庞鸿剑说。

同样在27日恢复开放的南京奥体中心也迎来了不少“熟客”,市民们纷纷表示好久没能前来尽情挥洒汗水了。南京奥体中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网球中心主任杨晓明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也依然对场馆的维护和定时消杀,正是为了确保户外运动场所能够第一时间向广大市民开放:“之前也是在积极准备,随时做好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疫情期间虽然是暂时封闭场馆,但是我们在此期间也做好了一些对场地的维护,包括围网、包括地面的清洁、包括灯光的维修,为的就是能使广大健身爱好者在开放即日到场地上面来能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为了进一步做好常态化防控,南京奥体中心目前开放室外网球场14片,篮球场8片,足球场3片,也都会严格控制入场的人数。“在足球方面我们分2块,分别是5人制和7人制,5人制足球场,每场控制在14个人,每次不超过2小时,7人制足球场每场控制在20人。篮球的话我们分两块,一块是半场,健身人员不超过8人,全场不超过16人,每次也是不超过2小时,超出人员全部是请在场外等候。”杨晓明介绍道。

据了解,除了这两家大型的体育场馆外,南京市各小区也积极行动起来,奥体银城西堤国际小区的网球场和雨花台区康盛花园小区著名的后山篮球场也恢复开放。不过,两小区物业人员均表示,目前小区内部运动场地的使用主要针对业主,下一步将逐步恢复对外开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张君仪 编辑/梁瑄)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