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疾控发布开学个人防护指南:坚持佩戴口罩

2021年08月28日13:1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疾控发布开学个人防护指南:应坚持佩戴口罩

9月临近,江苏省内陆续有城市确定了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学生们即将返校,家长、孩子们要做好哪些相应的防疫措施?来看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这份开学个人防护指南。

截至目前,无锡、苏州、常州、徐州、连云港、盐城、镇江、泰州这8个城市9月1日正常返校开学;淮安9月1日组织线上学习指导,9月7日起分期分批组织学生返校开学;宿迁9月1日开始组织线上教学和学习指导,9月4日起分三个批次组织学生返校开学。江苏省疾控中心提醒家长密切关注学校防疫要求,非必要不出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家长要为孩子选择尺寸合适的口罩,教孩子做好个人防护。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副所长吴晓松说:“防护级别最低的口罩就是一次性医用口罩,比它级别再高点的是医用外科口罩。对于我们中小学生来说这两种口罩都可以,用于我们日常的防护。大小主要我们看佩戴上,你能完整地把鼻子嘴和下巴都包在里面,不要有很空和漏风的感觉就可以了。

专家提醒,学生在校期间,除了户外上体育课或者用餐时可以摘掉口罩,在其他情况下,都应该坚持佩戴口罩:“我们建议教室在学生使用期间应该一直保持通风,每天放学后应该由学校组织,对学生使用过的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预防性消毒。”

此外,专家也建议,走读的学生尽量选择徒步或骑车往返学校,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实要乘坐公共交通的情况下,一定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用手卫生。学生们还要特别注意别着凉感冒,保持科学运动和充足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毛思哲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