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深化"一件事"改革 抓好8个省定标准制定推广

2021年08月31日07:2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深化“一件事”改革

本报讯 (记者 徐冠英) 合力打造5个精品“一件事”、推出8个省定标准“一件事”、鼓励地方探索“一件事”——我省近日出台的《关于深化“一件事”改革为民办实事的实施方案》,今年将新增一批“省内通办”的“一件事”,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在此前“3550”改革的基础上,我省将对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将“开办企业、企业注销、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和动产抵押登记”等5个“一件事”,在原系统上拓展功能模块,进一步打造成“一件事”改革中的精品,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

今年,重点抓好“新生儿出生、就业登记、结婚、退休、身后、军人退役、开便利店、开药店”等8个省定标准“一件事”的线上线下全流程办理。这些“一件事”,由省级牵头部门梳理整合申请表单、办事流程、数据标准等,选取部分市试点,完善标准后在全省推广。目前,《江苏省推进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和《江苏省推进“结婚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已经印发。其他“一件事”改革的实施方案正在制定,今年年底前基本实现 “省内通办”,努力推进全流程“网上办、移动办”。

我省还鼓励基层将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件事”改革,根据办事需求开展业务梳理、数据集成、流程再造。条件成熟的“一件事”,由省级主管部门明确规范标准,在全省复制推广。省政务办将建设省级受理平台、全省统一业务调度系统,横向联通省级业务系统,纵向对接各地综合受理平台,实现全省范围内政务服务数据实时共享,全面归集、应用“一件事”办理所需电子证照。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