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1-7月江苏利用外资增势强劲 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2021年08月31日07:54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1-7月江苏利用外资增势强劲 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今年以来,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商务系统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持续深入开展“保主体促两稳”行动,促进利用外资稳健运行、提质增效。记者今天(8月30日)从江苏省商务厅了解到,1-7月,全省利用外资增势强劲、结构持续优化,外资规模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按商务部统计口径,2021年1-7月,江苏省实际使用外资177.6亿美元,同比增长30.1%,较2019年同期增长31%,两年平均增长14.4%;占全国比重达17.6%,规模继续保持全国首位。

从制造业外资看,1-7月,江苏省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54.4亿美元,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30.6%。其中,占比前三位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业分别同比增长7.7%、87.8%和213.6%。

从到资来源看,1-7月,江苏省来自香港地区的实际使用外资131.8亿美元,同比增长38%,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74.2%。来自新加坡、日本、德国、英国的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同比增长101%、10.8%、35%和28.2%。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高若婷)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