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海门增强经济薄弱村“造血”功能

2021年08月31日15:01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门增强经济薄弱村“造血”功能

本报讯 (通讯员施莉莉 记者陈静)上周,在海门区悦来镇常久公路北、纵三支路西侧,悦来镇的“强村加油站”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该项目总投资1329万元,占地面积2740平方米,建筑面积845平方米。“加油站设有5只30立方米卧式双层埋地油罐,2台双油品四枪加油机和2台三油品四枪加油机,属于二级加油站。目前已完成站房主体框架验收,正在安装罩棚及工艺管道。”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强村加油站”是南通市整合优质资源,增强经济薄弱村“造血”功能的创新之举。海门区贯彻落实《南通市强村加油站项目建设工作方案》,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分别位于三厂、正余、悦来的3个“强村加油站”项目建设,由海晟控股集团下属子公司海迅出行服务有限公司统一负责实施。其中,三厂加油站位于三厂工业园区秀山路北、沿江公路西侧,总投资2336万元,占地面积6960平方米,建筑面积1406平方米;正余加油站位于正余镇临海公路南、海防公路东侧,总投资2990万元,占地面积7232平方米,建筑面积1406平方米。两个加油站都设6只30立方米卧式双层埋地油罐,8台双油品四枪加油机,属于二级加油站。

截至目前,3个“强村加油站”项目主体结构均已通过验收,正在进行罩棚及工艺管道安装,预计9月底竣工。在8月份南通市“强村加油站”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报中,海门实施进度排名第一。

变“输血”为“造血”,与传统农业项目风险大、收益慢不同,加油站建设周期短、长期收益稳。据悉,3个加油站建成后由江苏鼎程能源公司运营,项目合作期限为10年,将动态帮扶区内9个经济薄弱村。以3年为一个周期轮换帮扶村,第一个周期内,保证各经济薄弱村每年获得收益不少于35万元;从第二个周期开始,将项目年度总利润的三分之一用于扶持对象,如项目年度总利润的三分之一低于315万元,按9个经济薄弱村每村不低于35万元的标准扶持。同时建立定期调整机制,帮扶村每3年调整一次,让项目收益惠及更多村集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