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拟立法: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可在宁参加中高考

2021年08月31日07:3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拟立法保障 流动人口更多合法权益

本报讯 (宁人宣 陈月飞) 8月30日,南京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了《南京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草案)》。条例草案拟通过立法逐步扩大流动人口保障性住房覆盖面、保障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在南京参加中考和高考等,吸引各层次流动人口来宁发展。

据南京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秉德介绍,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已达375万人。流动人口人数逐年上升,对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需求不断增强。

南京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张燕蕾介绍,条例草案提出,依托南京市大数据信息化建设,建立流动人口综合信息服务管理平台,实现居住登记、市场主体登记、个人信用、婚姻登记、房屋管理、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健康等信息资源的整合与实时共享。条例草案明确,流动人口凭江苏省居住证在南京市享受各类权益及便利,一方面突出保护流动人口普遍十分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权益,另一方面充分尊重流动人口主体地位,明确其在参与居住地社会事务管理、获得政府奖励等方面权益。例如,向经认定为各类人才的流动人口提供创业激励、人才安居、教育医疗等服务;鼓励和支持流动人口集中的开发区、工业园区、企业建设流动人口集体宿舍或租赁住房;逐步扩大流动人口保障性住房覆盖面,为符合条件的居住证持有人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为流动人口子女接受学前教育提供便利,保障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在公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在南京参加中考、高考等。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