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宿迁宿豫:党史学习到云端 便民服务在线上

2021年09月01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云端,把各式各类便民服务延伸到线上。通过整合区内红色资源,搭建系列线上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打破时间和空间界限,将“学党史、办实事”展现在群众“眼前”、输送到群众“指尖”、传播到群众“身边”。

宿豫区《学讲话 习精神》快板书录制现场。周梦摄

“云课堂”让学习阵地亮起来

“同志们,‘云端党史体验馆’新上线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学讲话 习精神》快板书,欢迎和家人朋友一起扫码收听。”9月1日一大早,豫新街道锦华社区书记韩金珍按例在社区工作群、党支部学习群、小区楼栋群等微信群里推送“云端党史体验馆”学习二维码。据了解,该学习微平台正是宿豫联合辖区内互联网企业所搭建,除了微信群,宿豫还在每个村居社区设置了线下推广学习扫码牌。

打造云端党史学习阵地,让群众随时随地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宿豫区整合区内红色故事、党史书籍、红色歌曲等资源,打造了一系列云上党史学习微平台。除了搭建“云端党史体验馆”,宿豫还在“豫见精彩”手机APP客户端开设8个专题专栏,并设置党史学习互动交流区,利用数字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推出系列非遗红色戏曲,依托全区1440余个应急广播打造无线“党史学习小喇叭”。

 

曹集乡曹家集社区干部孙守任用电脑观展。刘利摄

“指尖学”让党史学习火起来

“展馆的内容很丰富,每天吃完午饭我就打开看一会、学一点,比起集中学习,这样网上观展的方式又直观又方便。”在曹集乡曹家集社区,社区干部孙守任正在用电脑观看“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网上展馆。利用碎片化时间,动员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线上学习。截至目前,宿豫区线上观展浏览量已超80万人次。

将党史学习搬到网上,让党史知识触手可及。宿豫区将线下学习资源搬到线上,以“视、听、说、游”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我心向党、红动宿豫”红色游学线上打卡、“说说我身边的红色故事”短视频分享、“大手拉小手 一起跟党走”百日阅读打卡、“青年大学习 团聚红星火”主题音乐党课直播等各具特色的线上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电脑端和移动端延伸,方便群众足不出户“指尖学党史”。

宿豫区税务人员“网络直播大课堂”。周毓弢摄

“掌上办”让为民服务实起来

“每期直播课程我都看,‘政策+事例’的授课方式方便我们更高效、全面了解小微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近日,宿迁市恒昌化工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雷在听完宿豫区税务人员“网络直播大课堂”后受益颇丰。据了解,这是今年的第6场直播课堂,每次都有近千户小微企业参与。通过互动交流、咨询求助、分类对话,解决企业在享受纳税优惠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税收红利及时、精准地送到纳税人手中。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快改革创新,宿豫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推动各类民生服务“掌上办”、推广更多便民惠民的“宿豫实践”。如该区行政审批局打造“一窗受理”云平台,38个部门、71个办理事项“一网通办”;人社局创新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助力劳动力逆流;税务局上线“税小蜜”智能导办系统,为纳税人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周家慧 王景 周毓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