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宿迁宿豫:凝心聚力谋发展  助力全市为全省多做贡献

2021年08月31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宿豫城区夜景俯瞰。宿豫区委宣传部供图

“宿迁以前是‘不拖全省后腿’,现在要为全省多做贡献”。8月19日,宿迁市委书记王昊来宿豫调研时强调,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提出要“为全省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

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市委也赋予宿豫“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军”光荣使命。

当好先行军,宿迁市委对宿豫区谆谆嘱托,厚望如山!当前,宿豫正思考“承担什么样的使命、追求什么样的目标、展现什么样的作为”。这“三大问题”既是宿豫推进现代化建设必须要答好的重要课题,也是当前全区上下急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宿豫区开展“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成果汇报会。宿豫区委宣传部供图

8月28日下午,宿豫“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成果汇报会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宿豫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局、宿迁高新区、新庄镇等19家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用PPT交流了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其他60余家机关单位及乡镇街道也在会上作了书面交流。

这是一次凝聚宿豫高质量发展思想火花的激烈碰撞。

“顺河街道将坚持高点定位、高标准规划,按照‘精致、生态、兴业、幸福’原则,通过顺河片区、高铁新城两个现代都市高端生活示范区和梨园湾生态田园示范区等三个片区连片开发,串联出高品质生活‘金三角’。”

“来龙镇将高标准规划建设以新港新材料产业园为主体、以侍岭、保安全民创业园为配套的特色工业园区,力争年底正大、欣丰、康巨、雪龙实业、诚鑫纺织5个新项目投产达效。”

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鸟瞰图。宿豫区委宣传部供图

“商务局将通过构建红色电商联盟,培育电商专业人才,形成宿豫‘红色电商名片’。定期开展农村电商、直播带货以及相关电商销售技能培训,加大直播电商版块的培育力度,努力打造电商销售新亮点。强化对网络销售额超2000万电商企业的招引力度,重点围绕渔具、篷帆布、喜庆文化电商三大产业和特色果蔬、生态稻米、水产品等三大主导农产品,引进电商产业链企业,提升电商整体规模。”

“应急局将重点围绕‘守底线、抓招商、快应急、强队伍、创特色、争一流’思路开展工作。在项目立项、设计、施工、投产等各个阶段主动介入,协助企业完善安全生产‘三同时’和行政审批等手续,帮助企业解决在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安全生产相关问题和难题,为服务招引企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安全基础。”

这是一次宿豫区“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成果的展示。

一个个科学可行的聪明智慧,一朵朵充满激情的思想火花不断在会场上碰撞。几个小时的交流汇报,内容干货满满,参会者也感到收获多多。

对于各单位的交流汇报, 宿豫区各分管领导都作了一一点评。宿豫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从大家的汇报来看,有的单位讲的比较好,思考比较深入。有的单位讲问题蜻蜓点水,讲思路不够清晰,讲措施不够具体,谋划工作的高度、思考问题的深度、推进措施的准度,距离“扛起半壁江山”责任,当好先行军的要求还比较远......

这是一次宿豫人围绕“创新、开放、精致、幸福”掀起的头脑风暴。

总体来看,“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开展取得了“上下结合提升理念认识、内外对比找准短板弱项、条块联动体现责任担当”的预期成效。宿豫区委书记殷其国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后表示,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收尾绝不是“休止符”,解放思想永远在路上。

正如殷其国坦言,宿豫要思考“承担什么样的使命、追求什么样的目标、展现什么样的作为”。这“三大问题”既是宿豫推进现代化建设必须要答好的重要课题,也是当前全区上下急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为全省多作贡献,宿豫区将以大格局视角来思考宿豫的发展,以前瞻性眼光来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以创造性举措来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宿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宿豫把当先锋、率先行作为必须承担的使命,将当标杆、立标准,全力推动宿豫各项事业在全市争先进、全省争位次、全国争影响。(季哲 郑佳 钱进)

(责编:耿志超、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