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丹阳:筑牢学习阵地 赓续红色基因

2021年09月02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丹阳市劳模、练湖中队中队长郦国正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丹阳烟草供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丹阳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丹阳烟草”)党支部结合丹阳本地红色资源,注重教育实效,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内外兼修”筑牢学习阵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丹阳烟草党支部积极要求党员干部,高标准地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对照年度《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定期分享学习心得;依托企业工作群,每天推送“党史天天学”“历史上的今天”等,使广大党员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跑偏、不走样。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事的积极性,丹阳烟草党支部打造“榜样在身边”系列活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标杆窗口;制作党员风采专栏,开展党员事迹宣讲等,引导全体员工学习先进榜样,立足岗位勇争先。

“金色招牌”赓续红色基因

万物有所生,而独知守其根。丹阳烟草把丹阳本地的红色资源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铸就了“寻、走、悟、宣”的党史学习教育“金字招牌”。

丹阳烟草不仅组织开展“寻访老党员”系列活动,听抗美援朝老兵说保家卫国的故事,听新四军老战士忆解放战争的艰险,听获“光荣在党50年”奖章的退休老党员细数行业的发展历程。通过近距离聆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而且创新绘制丹阳当地红色资源“路线图”,相继开展了许杏虎、朱颖烈士纪念馆,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中共丹阳第一支部旧址等红色基地的参观活动。

丹阳烟草党支部在原有的“道德讲堂”的基础上,创新开设了“巾帼论坛”“青年论坛”“党员论坛”等,小组代表领学并进行交流,分享学习感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他们履行了战地记者的职责,却永远留在在塞尔维亚的土地上.....”在“不忘来时路 砥砺向前行”宣讲活动中,党员陈欣宣讲着许杏虎烈士的事迹。丹阳烟草党支部组建了“丹心向阳”宣讲团,将“党史课堂”沉入一线、走入基层。

务实担当绘制“红色画卷”

丹阳烟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用心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至少联系一个一线员工,结对一个零售客户,领办一个基层反映急切的问题。将群众评价作为改进工作的抓手,鼓励来窗口办事的群众扫码填写意见,实现群众“指尖上的监督”。据了解,已累计开展共建活动15次,零售户参与212户次,员工参与64人次,解决实际问题9个。

全体党员积极落实“学亚夫、做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先锋行动,围绕“妇幼同心”“政企同心”“党群同心”,开展多项志愿帮扶活动,变店堂、校园、田间等一线地区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添“烟火气”。(陈欣)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