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5日江苏大部分地区预计都有出现雷阵雨

2021年09月05日09:0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的雷阵雨又“安排”上了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从4日下午开始,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就在江苏沿淮和淮北地区肆虐,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出现雷阵雨的可能性。

  昨天下午的降水主要集中在徐州、宿迁及盐城的部分地区,这些地区的气温在22~23℃,沿江及长江以南地区的气温则普遍在30~31℃。

  预计5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东部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局部雨量大到暴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5~26℃,淮北地区20~21℃,其它地区24℃左右,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7℃左右,其它地区30~31℃。

  9月6日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7日全省多云到阴。7日也是二十四节气的白露节气,夏日残留的暑气逐渐消失,秋老虎也将“归笼”,当天的最高气温全省都在30℃以下。

  昨天南京虽然避开雨区,但暖湿气流把气温“刷”到了31℃+,无比闷热。预计今天还是安排的雷阵雨。受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三天南京的气温有下降趋势,风向逐渐转为西北风,体感会“友好”一些。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南风转偏西风4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6℃到32℃;明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24℃到30℃;后天多云,23℃到28℃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