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亨通集团开展拥军助学活动

2021年09月06日13: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亨通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组开展扶弱帮困慰问活动现场。亨通集团供图

走访慰问困难伤残退役军人、关爱困难残疾人家庭……

连日来,亨通集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深入苏州市 困难家庭开展扶弱帮困慰问活动。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在时代大考中书写自己的答卷。

8月30日,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苏州市吴江区副区长高建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卞如景,亨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如其、亨通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徐飞华来到松陵街道、江陵街道等地,上门走访慰问了本年度拥军关爱行动受助困难伤残退役军人家庭代表,看望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并送上拥军关爱慰问金。

据悉,在吴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前期系统摸排基础上,亨通慈善基金会筛选出60多户困难伤残退役军人受助对象,通过走访为他们提供拥军关爱慰问金。2021年,亨通集团已为全区1187名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购买商业保险,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及就医条件。

“我从不后悔让两个儿子参军,这是为国争光!”年近花甲的房大爷身患尿毒症多年,但他还毅然鼓励两个儿子先后入伍。

走访期间,慰问组耐心了解每一户拥军家庭生活中的困难,仔细询问街道、社区相关抚恤政策的落实情况,认真倾听老兵讲述难忘的年代事迹。

8月31日,开学前夕,江苏省光彩事业基金会、共青团苏州市委、亨通慈善基金会在当地团干部的带领下,专程前往由亨通慈善基金会捐建的“梦想小屋”,看望苏州姑苏里河新村、新天地家园和吴江区菀南村等部分家境困难青少年家庭,由此正式揭开亨通慈善基金会“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捐赠活动的序幕。

“非常感谢政府和亨通慈善基金会,让我们享受到亨通‘助残圆梦’助学金和政府对退役军人优待政策的同时,还帮助外孙女改造了一间‘梦想小屋’,我坚信我们一家人生活会越来越好。”吴江菀南村困境少年小王的爷爷说,小王的母亲患精神残疾二级,父亲离家出走多年,对于切实得到的帮扶很感激。

2021年以来,亨通慈善基金会积极响应江苏省光彩会、团省委的“梦想改造+”关爱行动,面向苏州大市范围,帮助50多户家境困难的在校学生捐赠梦想小屋,帮助他们添置床、衣柜、电视、空调等生活家具家电,书桌、书包、文具等学习设施装备,切实帮助困难家庭学生改善学习条件,助力成长成材。(亨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