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崇川: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求突破

2021年09月07日15:49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求突破

9月6日上午,崇川区召开一届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万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喆、区政协副主席张东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杨万平要求,要凝心聚力谋发展。更加精准地把握“六个率先走在前列”的科学部署,主动把崇川发展摆进全省乃至长三角一体化大局。要真抓实干求突破。围绕全会提出的“提升四种能力”要求,不断加强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自身能力建设,以实干谋实效、以实效促实绩。要锚定目标抓落实。围绕“提升首位度、全省争进位”的目标要求,紧抓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盯节点、抓推进,确保实现“十四五”精彩开篇。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污染防治大会精神,听取了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就深入推进崇川区生态文明建设,杨万平要求,要紧盯“两山”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等大事要事,打好“攻坚战”。要紧盯上级交办的攻坚任务等急事难事,打好“歼灭战”。要紧盯大气污染防治等薄弱环节,扎实做好减排、降尘、控油烟等工作举措,打好“持久战”,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研究了《崇川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和引进奖励实施办法》。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主动走入企业,做好宣讲工作,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加快招引一批高技能人才,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会议研究讨论了《崇川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完善制度体系,确保权责明晰。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培训工作,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素质。强化督查考核,严格执法检查,以强有力的震慑守卫一方平安。

会议讨论确定了《崇川区燃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崇川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试行)》《崇川区政府投资项目概算、预算调整和工程变更管理实施细则》《2021年崇川区城建计划中期调整》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书面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区政府领导班子,区政府办、纪委监委、发改委、财政局、司法局、审计局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市北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阳)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