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区:五年再造一个“新秦灶”

2021年03月06日13: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3月6日电(记者王继亮)累计招引亿元项目4个;金融、物流、设备等三个优质项目全部转化达产;申报高技术制造业投资5.69亿元,申报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8亿元……3月5日,在南通市崇川区秦灶街道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剑向与会者亮出2020年发展成绩单,在他看来,尽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街道经济运行指标与年初设定的目标任务有所差距,但秦灶依旧做出应有贡献,为高端产业城和创新活力城积蓄了发展动能。

秦灶被称为南通的“北大门”,具备水陆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产业门类齐全等优势。为此,该街道出“五年再造一个新秦灶”的目标。“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基于现有秦灶的资源分析后得出的一个判断,一是载体优势明显;二是片区开发集聚;三是空间潜力较大。”马剑表示,现有的南通科学工业园以集成电路、信创产业、电子产业为产业定位,具有区内工业载体横向比较优势。而秦灶街道位于市北高新产业片区、通吕运河沿岸都市新型工业集聚区、南通站交通枢纽片区三片区聚集之地,这对街道来说是个千载难得的发展机遇。

“这既是一次思想动员会、工作部署会, 更是一次责任落实会。”崇川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伟明表示,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压力,秦灶街道众志成城、奋楫笃行,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硬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区划调整后,全区进入了发展新常态,打开了新的窗口期、划定了新的起跑线,充满了压力与挑战,对秦灶来说,要想打赢翻身仗,首先要领会好、践行好新发展理念。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