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查处违法售油车:卖电器是假 售汽油是真

2021年09月08日07: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卖电器是假,售汽油是真!南京深夜查处一违法售油车

汽油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产、储、销、运各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法规规定。但有人受暴利驱使,违法改装车辆用来运输、销售汽油,安全隐患极大。9月6日凌晨,南京交通、公安等部门的执法人员经过3个多小时的蹲守,在南京雨花台区大周路附近成功拦截了一辆隐蔽性较强的违法售油车。

江苏台记者田甜说:“这辆厢式货车因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目前已经被南京交通部门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你看,这辆车的车身上标有某电器的标识,从外观上来看,像是车身的广告,隐蔽性很强。但是你打开厢体的时候,会闻到一股刺鼻的汽油味,而且各种加油设施一应俱全。”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支队九大队大队长顾晓祥说:“据调查,驾驶员花了一万多元进行改装。有可装六吨多油的储油罐、抽油的泵、计量的仪器,没有安全设施。我们也没有看到灭火器、防静电装置。”

驾驶员余某表示,此趟他是从其他渠道以每升不到4元的价格批发了4.2吨汽油,准备在夜间分销给一些散户,从中赚取差价。

顾晓祥说:“这个油品的来源不明,质量得不到保证;改装的油车相当危险,人员也没有经过培训。这种行为涉嫌未经许可从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处三万以上十万以下罚款。”

(田甜 刘小慧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